close

突然發現一個月前要淺談揚竿的文章一直放著沒做

因為店裡工作繁忙,我估計等等打文章打到一半我就要開始忙了吧!

一直想說要來假掰打個咖啡的文章,但打生產有關釣魚的文章速度比較快。

先線上咖啡照再來講解「揚竿」

84141921_2633226643669308_2659589825815904256_o

這杯是 日曬巴拿馬艾利達莊園,滿滿濃厚的發酵酒香味~

有空再來小弟的店裡坐坐,聊聊咖啡經與釣魚經

傳送門>>>Bunny Walking Coffee

好拉,那麼我們回歸主題。

為什麼會想講「揚竿」這件事?確切來說應該是「揚竿時機」

因為某天跟釣沈底、前打的朋友一起掉路亞。他一直抓不到魚咬餌的訊號然後詢問我我才知道

阿對吼,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路亞的訊號

就連我還是初心者的時候也是是摸索了很久之後才明白「路亞釣咬餌的訊號」+「揚竿的時機」

基本上沒什麼技巧,就是一個觀念。

你釣的是兇猛的掠食性魚種。

你釣的是兇猛的掠食性魚種。

你釣的是兇猛的掠食性魚種。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你先想像你是一條魚,一條魚虎或者溝呆。

今天你肚子餓了要出去狩獵了,在水裡你是霸者,人稱水底橫著走

我看到一隻蝦子或者一條小魚,我要一口就吃掉呢還是分很多口吃掉呢?

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是一口,因為不會狩獵失誤被獵物逃走,第二減少能量損失。

所以綜合所有結論來看就是一口。

所以得出的解答就,第一個頓點就該揚竿了!

這事就「路亞釣咬餌的訊號」+「揚竿的時機」

剩下的功課,就讓你們自己去摸索吧!

關於揚竿的技巧又是一門功課。

 

再來我還是要宣導一下善待魚體!每次魚釣上來全身都是傷真的很不忍心

何謂善待魚體?

1.能盡量水邊解魚就水邊解魚

2.能用撈網就不用魚夾

3.魚體不落地,沒辦法草地是最後的選擇。

4.魚離水後如果要拍照在一分內拍完讓魚回水裡(你能在水裡憋氣超過一分鐘嗎?)

5.別丟魚、別丟魚、別丟魚。(在國外某個比賽的賽制,丟魚回水裡是要判犯規的)

善待你的對手,愛惜釣場。每個人才有魚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路亞 釣技 路亞釣技
    全站熱搜

    兔子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