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入門"路亞"這個圈子之前一定都有好奇過假餌中魚的"魚訊"是什麼?

我剛入門時也好了很久,第一次判斷出是魚訊時興奮到雙手狂發抖。

所以我就來講講關於魚訊這件事情吧。

首先,如果你沒有一把中階以上,或者感度高的竿子。基本上你是無法判斷魚訊的。

我起手竿是我老爸釣烏溜的烏溜竿。第一次釣完路亞就在天鵝湖釣到溝呆跟60CM的曲腰,真的是腥手強運

那種竿子,哪有什麼魚訊可言呢對吧?

第二把竿子是HR的迷彩竿,感度稍微好一點,但無法判斷中魚了沒還是撞地板。所以常常造成誤判揚竿撞地球。

釣呆呆通常都是有撞到的感覺,停下來,看有沒有冒泡泡或者走線,在揚竿。

到BASS就是感覺重重的在揚竿。

第三把竿子是諾曼底的管釣,也是我釣技進步神速的時候,因為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魚訊。

呆呆吃餌特有的觸感,BASS吃餌的感覺,揚竿開始慢慢變準確。

第三點五把竿子SXXXZ 我釣技又跳了一層..  魚訊、撞地、泥地、水草、吃餌還是來撞都可以分得一清二楚

第四把竿子 POISON  魚訊確實到我鉤子都打在同一個位置...

 

所以魚訊到底是?

有人說像一種電流感,會像電到手一樣。

但我說魚訊是一個聲音  魚咬餌時腦袋會有"DON"的聲音。竿子感度越好就越大聲。反之則越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路亞 釣技
    全站熱搜

    兔子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