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日子沒發文了,也沒有在路亞論壇分享照片及釣魚的心得。

我釣了不少的魚貨。並且有了許多的嘗試及許多的心得。

但我陷入了嚴重的低潮及沈思。

 

說實話,自蓮池潭開放以來釣場被破壞了不少。

帶走的,移魚的,手段兇殘的。

不得不說,在釣魚人的素質方面我並沒看到進步。

自我釣魚以來,從前那樣,現在也是那樣。

別跟我說老人才那樣,我就目睹了年輕一輩的釣魚人也是如此。

兩三個國高中生,用一個小小的活餌箱。小小的打氣幫補供給著兩條三間及一尾紅魔鬼的氧氣。

我好好的勸說。要帶走帶一尾走放兩尾回去,這麼貪心回去三尾都會死掉。

他們用止血鉗夾起一尾三間,然後從人行道把三間丟回水中。

那三間在我眼前被高拋越過鵝卵石掉進水中濺起大大的水花

 

幾乎每次我到釣場,都會看到人帶兩至三尾三間離場。

那,沒看到的是多少?

所以我陷入了沈思及低潮。

公開釣點及釣法是好事還是壞事?

自私的人那麼多,損害到了無私人的空間。

 

漸漸的我不愛去蓮池潭,畢竟無法感受到釣魚的樂趣。

經過了10多年,釣魚人也是沒有進步。

 

「維護好釣場,才能永續經營。善待你的對手才能每次去都有漁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釣魚 釣遊 路亞
    全站熱搜

    兔子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